Zh-hans:禽流感

From BCMpedia. A Wiki Glossary for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BCM) and Disaster Recovery (DR).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1. Avian Influenza 禽流感是指由在禽类动物中发现的病毒所引起的一种传染病。

注:世界各地的野生禽类动物通常在它们的内脏或呼吸道中携带这种病毒,但通常来说它们并不因此患病;然而,禽流感却可以在禽鸟之间传播,使一些家禽包括鸡、鸭和火鸡等患病并致死它们。人类感染禽流感的风险普遍较低,因为该病毒主要出现在禽类动物身上且不容易感染人类。然而,在家禽暴发禽流感期间,那些接触过带病毒的家禽或受其粪便污染的物体的人则有可能被感染。

(Source: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Institute - BCM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