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业务持续文化

From BCMpedia. A Wiki Glossary for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BCM) and Disaster Recovery (DR).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1. Business Continuity Culture 业务持续文化业务持续文化(BC Culture)是组织内整个BCM方案的“生存方式”。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可以划分为价值观、角色、规范和机制。

例如:

  • 价值:在业务持续的基础上制定一项正式的组织政策是一种潜在价值的向外展现;
  • 角色:正式的BCM指导委员会成立,组织的BCM协调员任命说明了BCM文化组成部分的作用;
  • 规范:对BC计划进行定期的测试和演练以及年度审计表明组织具有持续的、有重大作用的和充满活力的BCM方案的预期规范; *机制:包括对象和流程的体系,被创建来支持BCM的工作和实现其目标。备用站点的建立和运营是这类支持恢复努力和目标系统的一个例证。


BCMBoK Competency Level
BCMBoK 7: Program Management CL 3B: Advanced (BC)


(Source: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Institute - BCM Institute)